晏。

没什么想说的,杂食吧?

[ALL智/大吾智]极简

注意:

1.本文虽是All智但是“大吾智”含量极高,默认大吾和小智是非公开的恋人关系,如有不适可以选择不看~

2.本文记录旅途内容,但抹去某豪所有出场,默认是小春与小智的结伴同行;同时对战内容全部都是自己瞎编的,不会按照旅途播出的打斗效果来写。

3.有甲贺忍蛙的回归,且由于甲贺忍蛙是羁绊进化,所以私心不属于“MEGA/Z手环/巨大化”的一种,即在“甲贺忍蛙羁绊进化的同时会有MEGA进化”;但本文没有出现甲贺忍蛙(原因:很懒)

4.设定小智16+,大吾19+

(如果没问题的话就请看下文吧)(好久没写第三视角的文了,文笔不好的话请多见谅)


SUMMARY:我度量时间的方式不是三餐四季,而是是否和你一起。——博尔赫斯



今天是小智挑战八大师的日子。



天微亮,只有隐约的几束光透过云层,正在翘首以盼期待已久的对战,就连清间的比比鸟正充演着闹钟的角色,震动翅膀清脆地啼鸣。宽旷的马路上只有一位少年和一只皮卡丘的身影,少年口中还挂着纯真的梦,却绝口不提那些年的风和雨。



这位少年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励志成为宝可梦大师。小智为了这一天准备了很久,从离开真新镇的每一天到此时此刻,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步伐,每一个邂逅与离别,都是在为他的梦想铺设。而今天的他却远比之前的他更加熠熠生辉。



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与他结伴而行的小春,她正眯着眼睛同伊布喃喃:“这一天终于到了呢伊布,小智终于要触手可及自己的梦想了,我们也不能落后啊。”伊布感受到自己训练家的心情,因这一刻的小智而澎湃,也因这一刻自己的迷茫而低落,它亲近地蹭了蹭小春的脸颊,用微凉的鼻尖与小春的鼻梁碰了碰。



“小春,快一点快一点,否则我就要丢下你不管咯!”原本埋没在人海里的少年,现在已然跨越障碍、成为天空中璀璨的一颗星,开始领跑在人群前。他的皮卡丘附和着他,轻快地叫着“丘~”,一边还用手向小春挥舞着。即便他们的旅程时间尚且还有点短暂,但在小春的固有思考中,“小智=爱宝可梦的对战狂”这个事情已经是无需提的。她只好小跑着跟紧小智,生怕他真的跑不见了,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她够不着的位置。



已经到达大会入口的小智颇有耐心地望着这次的伙伴慢慢赶往自己,却没预料到来自后方的攻击——他象征性的红色帽子被刻意压低。



“是谁啊?”小智有点惊讶于有人这么早地到来,整理好帽子转过身,“啊,奇巴纳先生,早上好!今天也好早啊奇巴纳先生。”



“那是当然的,身为主场的本大爷当然已经做好全副武装等到挑战者的出现了,怎么样,是不是已经开始害怕了,毕竟对手是本大爷我啊。”



奇巴纳刻意地勾着小智的肩膀,拉进他们之间的距离。龙敏锐的嗅觉轻而易举地能够捕捉到小智外套的薰衣草香还有刚喝完牛奶的甜味,其实这头龙早已经忘记自己是何时被驯服的,或许是一见钟情,又或者是在一次次的对战宣言与赞扬里。但毋庸置疑的是,名为奇巴纳的生活已经开始四分五裂,他将一半分给了宝可梦,和丹帝的约定之战、每周与宝可梦的放松使时间;一半分给了这位少年——小智,他的w博至今都用着小号关注着少年的一举一动。好不夸张地说,是「龙的领地意识」了。



可张扬的龙在被降服之后,意外地乖顺。奇巴纳在明目张胆地拉近他们两个,也在小心翼翼地试探。第一次的恋爱情节总是猝不及防的,就好像晴天突然刮起了大雨,但奇巴纳的决心使他有了迈进的可能。



两条平行线有相交的可能性吗?

如果没有,那就由本大爷亲自把它们掰成相交线。



直至清晨的太阳笼罩了整个伽勒尔地区,两个人的对话声音逐渐越大,才使得丹帝堪堪从被文件压制的噩梦里清醒。连夜工作才将庞大的工作量完成,当丹帝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入眸便是一双澄澈的眼睛。



“丹帝先生,难道在这里睡觉吗?要小心会感冒,之前旅行中也有因此而感冒的经历诶!”

小智蹲下身挥了挥手,言语满是担忧。



“抱歉抱歉,毕竟不想错过小智你和奇巴纳的比赛啊!两位都要加油,我很期待你们的比赛!”说到这里,这位年轻有为的冠军颇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后脑勺。实在是太灼热了,少年的目光,宛如潮雾里旅人的一团篝火,燃烧着整个四季。



“皮卡丘你听到了吗?丹帝先生说他很期待我们的比赛诶!我们可得加油了,不能输噢。”小智挠了挠肩头的皮卡丘下巴,舒服得让皮卡丘长吟一声,皮卡丘还充分配合小智的话用细细的两肢做出健美的动作。



“喂喂,想赢本大爷我可得先问过我啊,别在那里自说自话。”



“会场开始登记此次比赛的选手,分别是伽勒尔地区引以为傲的龙系道馆馆主奇巴纳与来自真新镇的挑战者小智,请两位选手到联盟准备的休息室待命。通知再播报一遍……”



“那么回头见。”

“回头见了!”

“两位都要加油噢。”



姗姗来迟的小春陪着小智一同前往了休息室,休息室的电脑荧屏上播报着主持人激情豪迈的发言,同时也播放着成千上万的宝可梦迷。



“这一刻终于要到了呢皮卡丘,真的等不及了啊。”

“小智还是小智,绝对没问题的吧!我和伊布会在观众席帮你加油的!”

“那就麻烦小春了。”



“现在,请选手入场——!”



小智尾随着工作人员前往会场,却意外地看到一位银蓝色头发的人。那位好像是特地在这里等他的一样,他的浅蓝色瞳孔眯起,笑着想要同他打招呼,却在第一声名字之前小智先一步抱住了他。



“大吾……先生,你今天怎么在这里啊?”小智整个脸都埋在了大吾的怀抱里,导致语气有些闷闷的,即便是阅人无数的兹伏奇少爷也难免于难。



大吾的耳根有点泛红,装模作样地轻咳了一句,慢慢抚顺小智的后背:“我当然回来。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在这一天,公开我们的关系。”



其实在初次到达伽勒尔地区的时候,是大吾陪伴小智一起踏进未知领域的。他们前往过森林,去看各式各样的宝可梦;也跨越过山川,在每一座荒废的矿场里寻找出路。



他们的爱像是火烧云,云卷云舒。在第一个黄昏里埋下种子,在日日夜夜里疯狂生根。



在兹伏奇大吾的字典里,宝石是亘古不变的首位,而这位少年却在悄无声息的朝朝暮暮里异军突起横跨到了零次位。年长的他对于爱是何物早已有了明确的回答——爱是第一声雨滴落地时我能听到波澜;同时生为年长者的他却不得不开始顾虑那些世俗的困扰:他的小朋友不会愿意在名为“大吾”的保护伞里乘凉,小智天生就是大冒险家,这次的世界锦标赛肯定会有他的席位,但倘若再与自己一起行动只会被其他人诟病为“得到大吾帮助的训练家”而已。



这场短暂的冒险是由大吾亲手结束的。

这场恒久的恋爱也是由他亲手开始的。



“我要上场了,大吾先生可要好好看着我。”小智边跟工作人员继续前进,边回头向他的男友挥手告别,最终消失在大吾的视线里。大吾轻轻亲吻了一下他的MEGA进化钥匙,虔诚地许愿:祝你一路顺风,我的男孩。



“本次采取三对三的比赛规则,请双方派出第一只宝可梦。”



“沙漠蜻蜓,大显身手吧!”

“皮卡丘,就决定是你了!”



“沙漠蜻蜓,先发制人把这个赛场变成你的主场,使用沙暴!”



沙暴将整个会场给淹没,宛如真正地置身在沙漠里。小智难得地下压帽檐拼命地观察皮卡丘的动向,奈何沙暴隔绝了他与皮卡丘的会面。这样下去不行……得想个办法解决这个沙暴。



“皮卡丘使用十万伏特。”

这只电气鼠最听小智的话了,听到小智的声音之后立马放出大量电气在自己周遭,但躲藏在沙尘里的沙漠蜻蜓更加技高一筹。



“沙漠蜻蜓,使用龙爪。”



忽明忽暗的被动让小智猝不及防,他咬着牙听着皮卡丘一声一声犀利的惨叫,脑海里过滤掉一系列的电系绝招却只剩下一个钢铁尾巴和一个电光一闪。现在的处境十分不妙,如果可以打破沙暴的话或许还能替换宝可梦。



“皮卡皮!”小智猛然听到自己多年搭档的声音,恍惚间回想起那些与它一同的欢笑与背上。对啊,我怎么忘了,行动在思考之前就是我们的风格,对吧皮卡丘!他立马将帽子反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又回来了。



“皮卡丘,返拳防护罩!”得到指示的皮卡丘自然也回应了训练家的心,它迅速调整姿势,以背部贴着地面,快速地旋转、尽情地放电。电气与沙尘暴对抗着,让原本尽情进攻的沙漠蜻蜓一瞬之间缺少了沙尘的庇护。



“真像是小智的风格啊,对不对伊布?”在观众区的小春抚摸着伊布的脑袋,一直紧盯着对战台上的情况,直到刚刚沙暴完全破解之后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丹帝先生,你如何看待他们两个人的这场比赛?”现场解说将这个问题抛向了百战百胜的冠军,而这次丹帝却反常地一话不说。他仅仅只是注视着那个少年,他明确地感受到了炽热的灵魂在此刻炙热地碰撞,就好比喷火龙的大字爆一样。他的喉咙都点干,这是他第一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好想快点和他比赛,现在,立刻,马上。主持人喊了丹帝好几声,丹帝才从对小智的渴望里回神,他抱歉地看了一眼主持人,扶稳主席台的麦克风说:“真是太漂亮了,双方的战斗都是。听这个欢呼声就知道这场比赛是多么精湛的艺术品,我真的好期待与他们的对战啊。”



当然,那位持有皮卡丘的少年更加光彩夺目。



成功破解沙暴并没有让小智洋洋自得,他很冷静地让皮卡丘进行交换,一方面避免皮卡丘的过度劳累,一方面为了下一战蓄力。



圆陆鲨,上战。



“是那个孩子啊。”坐在特别席位的竹兰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想起神奥联盟时的“闹剧”战斗,轻笑出来,“或许这场比赛会更加让人期待了。”

“噢?听你的话好像是知道什么内幕,小智的战斗风格本身就是独特的存在,如果那只圆陆鲨能得到你这般的期待,看来会是一场很盛大的演出了。”卡露乃闻言自暗处走来,与竹兰并排站在特殊玻璃前面。

“与其说是独特,倒不如说是胡乱吧,毕竟小智还是个小孩子呢。”新届的合众冠军艾莉丝不同意地耸耸肩,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比赛——她坚信,那个和她一起游历合众的少年一定会赢。



“是圆陆鲨啊,不过对于被称作「龙之风暴」的本大爷,所有的龙都是不堪一击的。沙漠蜻蜓再次使用沙暴!”



场地被占领,重新成为他的乐园,谁都难免于难。



“圆陆鲨,挖地洞,然后直接使出流星群!”圆陆鲨笨拙地用双手开辟了一条地下之路,沙暴的持续效果也在此中断。百分百热爱小智的它进入避风港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集气,龙气集聚一身,天龙流星命中沙漠蜻蜓!



沙漠蜻蜓吃痛地叫了一声,但仍然能够对战下去。



你总是能给我带来很多惊喜,但是现在……我是绝对不会输的,小智!

“沙漠蜻蜓,对地面使用钢翼,把它逼出来吧!”

沙漠蜻蜓迅速俯冲,借用翅膀的力量痛击地面,场地因此变得凹凸不平,圆陆鲨的踪影也再度被找到。

这一次就一决胜负了!

“沙漠蜻蜓,使用咬碎。”



“圆陆鲨,使用影子球!”

圆陆鲨在一开始确实有少许的手足无措,但是小智明确指令已经抵达,它自然而然地选择无条件相信它的主人。咬碎与影子球激烈地碰撞在一起,会场中间被浓雾包围着。拜托,一定要赢啊!小智攥紧双拳,紧张地注视着场地状况——沙漠蜻蜓与圆陆鲨都在勉强自己站起来,现在正在比意志力的时候。


最终,沙漠蜻蜓倒下。


奇巴纳手中的宝可梦:2

小智手中的宝可梦:3(皮卡丘受伤 圆陆鲨受伤)



“本大爷好久没有打过这么激情澎湃的对战了,那么接下来的一只是,黏美露龙上场吧!”

“使用祈雨,紧接着发射水炮。”


命中!

圆陆鲨倒下。


奇巴纳手中的宝可梦:2

小智手中的宝可梦:2(皮卡丘受伤)


小智将圆陆鲨收回到自己的精灵球里,低头对着红白球说:“辛苦你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皮卡丘,要上咯。”

“皮卡皮卡。”



“黏美露龙,使用打雷!”

“皮卡丘,十万伏特!”

雨水助长双方的电气绝招,承受伤害的痛苦只有宝可梦清楚,但是黏美露龙与皮卡丘全都支撑下去了。



小智,你果然很有一套。每当你出现在我面前时,原本的黑白灰色调全部被彩色取代,这些时光都不会化作泡沫一样远走;但是现在,我仅仅是面对挑战者的我,而你也仅仅是挑战者。



“黏美露龙使用冲浪!”

“皮卡丘接住岩石跳到黏美露龙的背后,紧接着使用钢铁尾巴!”



灵活的皮卡丘迅速借助场地与体型优势,完美地完成小智的任何指示,它甚至很轻松地对着小智皮卡皮卡地叫着。奇巴纳先生果然很难缠呢…不过我们是绝对不会输的!

“皮卡丘,趁现在使用十万伏特!”



“黏美露龙,水炮防御!”



……

“双方都倒下,请更换下一只。”



“去吧,喷火龙!”

“我引以为傲的搭档,上吧。”


此时的特邀席:

“哇哦,现在这场比赛真的是越来越有看头了对吧。”艾莉丝兴奋地看着荧屏。

“确实,双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谁输了都是一场值得称赞的表现。”渡点了点头。

“不过今天艾岚真的很沉默呢,难道你不期待小智君获得胜利吗?”卡露乃一反常态地将问题抛给对方。


“不,不是这样的。我的意思是——我当然希望他能赢,毕竟……”艾岚停顿了一秒,硬生生将即将脱口而出的爱咽下,“毕竟我们约好了要再战。”他现在背负着卡洛斯的罪孽,他是罪人而对方却是救世主,这样的感情本身就是立场不对等的,所以……只要默默地注视着他就好了。如果可以的话不如沉溺在冠军争夺赛的枪林弹雨中不醒,只可惜没有如果。

他合上了眼,将一切的苦涩全部吃尽。


从小到大就生活在众人爱戴的大吾自然而然能读懂艾岚的拉扯,他心下一紧:看来早点把智绑在身边的决定十分正确呢,不枉我当初刻意营造的假象(利用兹伏奇的势力让在伽勒尔地区与智的冒险看上去理所应当)。



“小智你的热情我确确实实地收到了,为了回应你和你的这份感情,本大爷也要全力以赴了!回来吧我的搭档,巨大化!”



“诶?!一开始就使用巨大化吗,小智加油啊!!!”场外的小春看到这幅景象拿出提前准备的小喇叭用力地喊。



“喷火龙,那我们也拼尽全力地上吧!MEGA进化——”小智轻轻点着中指指关节的戒指,那是之前与大吾一起冒险分别时他送的礼物——喷火龙的MEGA进化石与戒指形状的MEGA进化钥匙。

黑色的躯体,是他王者的证明。此时的他已经不是当初被抛弃的小火龙,而是喷火龙山谷里的战士,是小智的保镖。


“极巨钢铁!”

“喷火龙避开以后使用喷射火焰——”

……

招式有来有回,双方都难以停歇。


“最后一招,超极巨劣化衰变。”

“喷火龙,使用龙之怒!”


最终比赛,小智获胜。



输了。奇巴纳收回铝钢龙,不甘心与心服口服同时并存着。他抬眼看着谣言的小智,聚光灯的光线全部聚焦的地方。他低声说了句:真是羡慕,只不过究竟是羡慕小智还是羡慕灯光却不得而知。


“现在播报——八大师已集结完毕。现在请他们上台!”



“真是精彩的表现奇巴纳,我看得热血沸腾了!”丹帝顾及到自己友人的心情,选择退一步先勾着奇巴纳的脖颈夸赞到,但奇巴纳并不领情,耸了耸肩:“输了就是输了,不过下一次的赢家应该是本大爷我。”奇巴纳照例用手机记录与小智的合影,可是在这里面多少有些他的私心。


败者退场,就算是奇巴纳也不例外。



所有的人都在庆祝小智的第八位,只有大吾一直站在原地。观众席的一些闲言碎语,例如“该不会他们两个不和”之类的,在一瞬间扩散。



小智看到了大吾,大吾也同样地注视着小智。小智从人群里钻出去,毅然决然地跑到大吾面前说:“我成功了噢!成为宝可梦大师的第一步。”



大吾低笑着回应,同时郑重地将蜥蜴王的MEGA进化石交给他。


“喷火龙的进化石是在我们确认恋爱的那一天送的,此时的蜥蜴王进化石是为了庆祝你的入选。”


“恭喜你,我的男孩。”


小智不好意思地道声谢,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却被大吾打断,大吾的盔甲鸟已经出现在对战场上。



“上来吧,我带你去你一个人的庆功宴。”



所有的爱都是极简的,我爱你,所以不求回报;我爱你,可惜你不知道,但也与你无关;我爱你,所以……祝福你们。


请在爱里疯狂地成长吧,小智。



END

评论(18)

热度(749)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