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

没什么想说的,杂食吧?

[大吾智]当爱有了重量

注意:

私设很多,不适者可以不看。

本文微调整了一下大吾和小智见面的时间,原剧情见AG022集。


兹伏奇大吾的人生简直是一帆风顺,或许连漫画书中的主角团所触发的技能点他全都有:智商与情商双高、有颜值、能力在线……可是上帝在铸造一个人的时候永远都带有主观判断力,它偏爱他的容颜也自然给了他自持;却又在同时给予了他距离感,使他产生情感缺失。


在大吾小时候,天赋异禀的他总是快人一等,在哪方面都一样。然而人到了群体就降智,自我认同感的爆棚使得落后的人开始无止境地抨击他的优异,「异类」的标签久而久之便伴随着大吾成长。也因此,大吾对于交流产生了一定层面的抗拒——当时的他,除了阿谀奉承的大人们与他们的玩偶子女,仅仅只有那些充满恶意的探寻。铁哑铃是当时他为数不多的朋友,兴许可以说是「唯一的」。


这一点对于现在十九岁的大吾更是如此。展露锋芒的他一举成为丰缘地区冠军,然而这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更大的冲击:无休无止的工作、蹲点拍照的狗仔以及谄媚的商家。自身条件越优异,他的商业价值越高。大吾并非第一次体验到这种目光,近乎野兽的目光,他本能性地感到不适却同样维持着表面的谦和。


他们对大吾的评价自此又有了新高度:他是一位沉默的商人,其笑里藏着刀,或许又可以说是能够突如其来卷起暴风雨的男人。


当然,这个说法只在那些试图拉拢他的资本家奏效,但这也不免让大吾感到有些许的烦躁——就仿若一头雄狮不咆哮时,莫名其妙地被人视作囚禁在牢笼里。在这种情况开始发酵时,他也决定不再一昧地止步在二十几平米的、空荡荡的房屋。


思考到自己的身份,他只能留张纸条以免秘书报警的可能性:我到外面走动一下,勿念。这一走究竟走了多久,在未来只有含泪的秘书知道。


他一跃而上,乘着巨金怪前往一片矿区开始了他被搁置的探索:寻找稀有宝石。自从他上位冠军以后,可可多拉出场机会就明显下降,它蹭了蹭大吾的裤管,随后便同他的主人一起前往矿区,然而在前往的路上他却遇见了另外一位主人公——小智。


与大吾不同的是,小智出身在一个温馨的家庭中,导致他自小与他人的亲和力就很强。他去大木博士后院探险时往往弄得身上全是泥,可是庭院里的宝可梦全都喜欢缠着他玩,一玩就是一整天。因为他的开朗与活泼,周围的邻居都很喜欢这个小孩,毕竟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一个小太阳呢?


小智觉得眼前的男人很眼熟,但死活记不清他是谁。然而这个时间并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和小刚他们被火箭队弄散了。


“你好先生,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同伴,女孩差不多这么高,她的弟弟是这么高,还有一位这么高的男生。我和我的朋友走散了。”


不怎么擅长描述的小智只好通过比划身高询问面前的男人,然而收获的只有男人的摇头。……这样啊。小智失落地低着头,脑海里想起的全是零碎的旅行片段,他很抱歉地看着男子,道别,继续找寻他的朋友们。


阴差阳错地,大吾对上小智眼睛的一刹那,意外地发现对方的眼眸仿若一颗动人的琥珀,在这一瞬间好像定格了时间。他难得地对一个人,或者说一双眼睛,起了兴趣。如果硬要让大吾描述这双眼睛的话,他大概会侃侃而谈:这双眼睛是岁月沉淀后却依然剔透的证明,正如同我所一直收集的宝石一样完美无瑕。


“需要我帮忙吗?”


本能的追逐可能性让他立即抓住了眼前少年的手臂,后觉得不妥就匆匆放开了。但这时候容不得犹豫,小智很高兴对方能够帮助自己,欣然接受了帮助。那副眼睛神采奕奕的模样,再次照耀了大吾的心,扑通扑通地、鲜活地跳动着。他第一次有了这种错觉: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只可惜他并没忘记方才答应少年的事,立马唤出自己的盔甲鸟从天空搜索,而他们兵分两路。


最终,小智找到了他们的朋友。而眼尖的小胜瞬间认出了这位年轻有为的冠军先生,吵嚷着想要大吾的签名,再次向小智他们强烈地介绍这位的伟业。“冠军”这个头衔对于大吾而言却是一道无形的枷锁,能够让他想起儿时不好的回忆,但他并没否认什么,也没承认什么,他转移话题询问自己爸爸的现状。只不过听到那些事例的小智却在一瞬间表现出对大吾的崇拜,那对眼睛正在炽热地注视着他,让他有了点口干舌燥的感觉。


他们道了别,但有人已经在偷偷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即便岁月让大吾鲜少能够感受到爱,可那也只是不曾谋面阳光之前。


当爱有了重量,谁都可以栩栩。


END

评论(11)

热度(54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